◆初级经济法基础
  • 1.【多选题】根据规定,对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包括( )。
  • A.注册会计师对委托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和鉴证
  • B.税务机关对单位会计资料进行检查监督
  • C.单位和个人检举违反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行为
  • D.财政部门对单位会计人员和会计机构会计行为的监督
  • 参考答案:AC
  • 解析:选项BD属于政府监督。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会计监督》进行学习。
  • 2.【多选题】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规章的有( )。
  • A.国务院发布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 B.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上海市旅游业管理办法》
  • C.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
  • D.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发布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
  • 参考答案:BC
  • 解析:选项A,属于"行政法规";选项B,属于"地方政府规章";选项C,属于"部门规章";选项D,属于"地方性法规"。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法的渊源》进行学习。
  • 3.【单选题】关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开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 A.通过远程视频柜员机和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机具受理银行账户开户申请,银行可为其开立Ⅰ类户、Ⅱ类户或 Ⅲ 类户
  • B.开户申请人开立个人银行账户或者办理其他个人银行账户业务,原则上应当由开户申请人本人亲自办理
  • C.单位代理开立的个人银行账户,在被代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开户银行办理身份确认、密码设(重)置等激活手续前,该银行账户只收不付
  • D.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开户申请人,由法定代理人或者人民法院、有关部门依法指定的人员代理办理
  • 参考答案:A
  • 解析:通过远程视频柜员机和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机具受理银行账户开户申请,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核验开户申请人身份信息的,银行可为其开立Ⅰ类户;银行工作人员未现场核验开户申请人身份信息的,银行可为其开立Ⅱ 类户或Ⅲ类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开户程序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开户程序》进行学习。
  • 4.【判断题】[2026年真题]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准予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B
  • 解析: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不得”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 5.【判断题】方某实际工作年限为12年,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为6年,根据规定方某享受的医疗期为9个月,按15个月累计计算(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A
  • 解析:根据社保法的相关规定,方某的情形符合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上,在本单位工作5年以上10年以下,医疗期为9个月,9个月的医疗期按15个月计算。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基本医疗保险》进行学习。
  • 6.【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取得收入的下列形式中,属于非货币形式的有( )。
  • A.固定资产
  • B.股权投资
  • C.存货
  • D.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 参考答案:ABC
  • 解析:根据规定,企业取得收入的非货币形式,包括固定资产(选项A)、生物资产、无形资产、股权投资(选项B)、存货(选项C)、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劳务以及有关权益等。 选项D,属于企业取得收入的货币形式。 故选ABC。 【补充】企业取得收入的货币形式,包括现金、存款、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以及债务的豁免等。
  • 7.【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 A.家禽的饲养
  • B.海水养殖
  • C.香料作物的种植
  • D.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 参考答案:BC
  • 解析: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1)花卉、茶以及其他饮料作物和香料作物的种植;(2)海水养殖、内陆养殖。 选项AD属于免税所得。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税收优惠》进行学习。
  • 8.【单选题】假设中国公民张某2025年每月从单位取得工资8 000元,张某个人负担的基本社会保险费用1 800元,住房公积金960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计算张某2025年综合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时,专项扣除项目金额为( )元。
  • A.81 600
  • B.21 600
  • C.93 120
  • D.33 120
  • 参考答案:D
  • 解析:综合所得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 计算张某2025年综合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时,专项扣除项目金额合计=(1 800+960)×12=33 120(元)。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进行学习。
  • 9.【单选题】下列关于支付账户说法正确的是( )。
  • A.支付账户可以透支
  • B.支付账户可以向认识的人出借、出租、出售
  • C.可以匿名开设支付账户
  • D.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 参考答案:D
  • 解析:支付账户不得透支,不得出租、出借、出售,不得利用支付账户从事或者协助他人从事非法活动。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立客户唯一识别编码,不得开立匿名、假名支付账户。
  • 10.【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填写要求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单位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 B.银行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 C.出票日期可以选择使用中文大写或阿拉伯数码
  • D.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
  • 参考答案:C
  • 解析:根据规定,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不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故选项C错误,符合选项要求。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填写规范》进行学习。
◆初级经济法基础
  • 1.【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 A.家禽的饲养
  • B.海水养殖
  • C.香料作物的种植
  • D.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 参考答案:BC
  • 解析: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1)花卉、茶以及其他饮料作物和香料作物的种植;(2)海水养殖、内陆养殖。 选项AD属于免税所得。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税收优惠》进行学习。
  • 2.【多选题】张某2025年8月进入甲公司工作,公司按月支付工资,至年底公司尚未与张某签订劳动合同,关于公司与张某之间劳动关系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公司与张某之间可视为不存在劳动关系
  • B.公司与张某之间可视为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C.公司应与张某补订劳动合同,并支付工资补偿
  • D.张某可与公司终止劳动关系,公司应支付经济补偿
  • 参考答案:CD
  • 解析:选项A表述错误,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选项B表述错误,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本题用工期限未满1年,所以不能视为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选项CD表述正确,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并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 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 故选CD。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劳动合同的订立》进行学习。
  • 3.【多选题】根据规定,对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包括( )。
  • A.注册会计师对委托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和鉴证
  • B.税务机关对单位会计资料进行检查监督
  • C.单位和个人检举违反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行为
  • D.财政部门对单位会计人员和会计机构会计行为的监督
  • 参考答案:AC
  • 解析:选项BD属于政府监督。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会计监督》进行学习。
  • 4.【单选题】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 A.租赁合同以租赁金额为计税依据
  • B.保险合同以保险费为计税依据
  • C.证券交易以成交金额为计税依据
  • D.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所列金额,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
  • 参考答案:D
  • 解析:应税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选项AB正确。 证券交易的计税依据,为成交金额,选项C正确。 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所列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选项D错误。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应纳税额的计算》进行学习。
  • 5.【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劳动合同终止情形的是( )。
  • A.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 B.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 C.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 D.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的
  • 参考答案:D
  • 解析: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的,应先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如果没有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就解除劳动合同的,属于违法解除。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进行学习。
  • 6.【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企业缴纳的保险费用中准予在税前全额扣除的有( )。
  • A.为购入车辆支付的财产保险费用
  • B.为煤矿井下作业人员支付的人身安全商业保险费用
  • C.为企业职工支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 D.为企业职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用
  • 参考答案:ABC
  • 解析:企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为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分别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标准内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 超过的部分,不予扣除。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具体扣除标准》进行学习。
  • 7.【多选题】法律根据内容划分可以分为( )。
  • A.公法
  • B.实体法
  • C.私法
  • D.程序法
  • 参考答案:BD
  • 解析:法律根据内容划分可以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根据法律运用的目的划分可以分为公法和私法。
  • 8.【多选题】下列关于纳税缴费信用的复评(核)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在年度纳税缴费信用评价结果确定前,经营主体对评价指标扣分或者判级情况有异议的,可在评价年度次年3月申请复核
  • B.经营主体对评价指标扣分或者判级情况申请复核的,主管税务机关在评价结果确定前完成复核
  • C.经营主体对纳税缴费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次年年度评价前申请复评
  • D.经营主体对纳税缴费信用评价结果申请复评的,主管税务机关应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评
  • 参考答案:ABC
  • 解析:经营主体有下列情形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复评(核):(1)在年度纳税缴费信用评价结果确定前,对评价指标扣分或者判级情况有异议的,可在评价年度次年3月申请复核,主管税务机关在评价结果确定前完成复核。(2)对纳税缴费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次年年度评价前申请复评,主管税务机关应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评(选项D错误)。(3)因距首次在税务机关办理税费事宜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未参加年度评价的,可在纳入纳税缴费信用管理满12个月后申请复评,主管税务机关依据经营主体近12个月的纳税缴费信用状况,确定其纳税缴费信用级别,并于受理申请的次月完成复评。
  • 9.【判断题】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A
  • 解析:用人单位的义务和责任中: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劳动合同的订立》进行学习。
  • 10.【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4年2月以20辆自产中轻型商用客车投资乙公司,该类中轻型商用客车生产成本为156000元/辆,含增值税平均售价为220000元/辆,含增值税最高售价237000元/辆。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5%。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 A.20×220000÷(1+13%)×5%=194690.27(元)
  • B.20×237000×5%=237000(元)
  • C.20×237000÷(1+13%)×5%=209734.51(元)
  • D.20×156000÷(1+13%)×5%=138053.10(元)
  • 参考答案:C
  • 解析:教材页码:P172-181 选项C当选,纳税人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的应税消费品,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 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20×237000÷(1+13%)×5%=209734.51(元) 需要注意的是,计算消费税税额时,应将含增值税的销售额换算为不含增值税税款的销售额。
  • 11.【多选题】根据《会计工作基础规范》的规定,会计工作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和监交人要在移交清册上签名或盖章,并在移交清册上注明( )等。
  • A.单位名称
  • B.交接日期
  • C.交接双方和监交人的职务、姓名
  • D.移交清册页数及需要说明的问题和意见
  • 参考答案:ABCD
  • 解析:根据《会计工作基础规范》的规定,会计工作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和监交人要在移交清册上签名或盖章,并在移交清册上注明单位名称、交接日期、交接双方和监交人的职务、姓名、移交清册页数及需要说明的问题和意见等。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会计岗位的设置》进行学习。
◆初级会计实务
  • 1.【单选题】[2026年真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科目的是( )。
  • A.累计盈余
  • B.非财政拨款结转
  • C.事业支出
  • D.财政拨款结余
  • 参考答案:A
  • 解析:财务会计采用权责发生制,侧重反映单位的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其科目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费用类。“累计盈余”属于财务会计中的净资产类科目,用于核算单位历年实现的盈余滚存金额。
  • 2.【多选题】借贷记账法下,可以在账户借方登记的有( )。
  • A.资产的增加额
  • B.负债的增加额
  • C.收入的增加额
  • D.所有者权益的减少额
  • 参考答案:AD
  • 解析:借贷记账法下,借方登记:资产的增加额、负债的减少额、所有者权益的减少额、收入的减少额、费用的增加额; 贷方登记:资产的减少额、负债的增加额、所有者权益的增加额、收入的增加额、费用的减少额。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借贷记账法》进行学习。
  • 3.【多选题】2026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 950万元取得乙公司30%的股份,另以银行存款50万元支付了与该投资直接相关的手续费,相关手续于当日完成,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4 000万元。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均与其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2026年实现净利润2 000万元,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即乙公司其他综合收益增加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甲公司2026年与该投资相关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 A.确认投资收益600万元
  • B.确认财务费用50万元
  • C.确认其他综合收益30万元
  • D.确认营业外收入200万元
  • 参考答案:ACD
  • 解析: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方对于被投资方的净资产的变动应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相关账务处理如下: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3 950+50+[14 000×30%-(3 950+50)]}4 200 贷:银行存款 4 000(3 950+50) 营业外收入 200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2 000×30%)600 贷:投资收益 600 借:长期股权投资——其他综合收益 (100×30%)30 贷:其他综合收益 30 所以,选项A、C、D正确
  • 4.【单选题】以下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财务报表是( )。
  • A.资产负债表
  • 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 C.预算结转结余表
  • D.利润表
  • 参考答案:D
  • 解析: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如月度、季度、年度)的经营成果(即利润或亏损)的动态报表。资产负债表反映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权益的变动情况,预算结转结余表主要用于政府会计。
  • 5.【多选题】某企业10月份应付职工薪酬如下:基本生产车间生产工人薪酬150 000元,车间管理人员薪酬30 000元,供电车间工人薪酬40 000元,企业行政管理人员薪酬28 000元,生产工人薪酬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间进行分配,本月甲产品生产工时4 000 小时,乙产品生产工时16 000小时。下列关于10月甲、乙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甲产品36 000元
  • B.甲产品30 000元
  • C.乙产品144 000元
  • D.乙产品120 000元
  • 参考答案:BD
  • 解析:甲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150 000÷(4 000+16 000)×4 000=30 000(元);乙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150 000÷(4 000+16 000)×16 000=120 000(元)。
  • 6.【单选题】下列项目中,应按收入准则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 A.对外出租无形资产收取的租金
  • B.授予知识产品许可
  • C.进行债权投资收取的利息
  • D.保费收入
  • 参考答案:B
  • 解析:收入准则不涉及企业对外出租资产收取的租金,进行债权投资收取的利息,进行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以及保费收入等;选项B,是收入准则规范的内容。
  • 7.【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固定资产发生盘亏报经批准前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 A.固定资产清理
  • B.待处理财产损溢
  • C.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 D.材料成本差异
  • 参考答案:B
  • 解析: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亏的固定资产,按照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按照已计提的累计折旧,借记“累计折旧”科目,按照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借记“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按照固定资产的原价,贷记“固定资产”科目。
  • 8.【判断题】企业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应由职工负担的医药费等应该在企业的应收账款科目核算。(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B
  • 解析:企业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应由职工负担的医药费等应该在企业的"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其他应收款》进行学习。
  • 9.【判断题】资产负债表日,交易性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和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A
  • 10.【单选题】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4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100万元,向投资者分配利润80万元。该企业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 )万元。
  • A.1840
  • B.2000
  • C.1740
  • D.1680
  • 参考答案:B
  •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利润分配的知识点。 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减去年初未弥补亏损)和其他转入后的余额,为可供分配的利润。可供分配利润=400+1600=2000(万元)。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利润分配的顺序》进行学习。
◆初级会计实务
  • 1.【多选题】我国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主要有( )。
  • A.基本准则
  • B.具体准则及应用指南
  • C.会计制度
  • D.会计准则制度解释
  • 参考答案:ABCD
  • 解析:我国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主要有: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及应用指南,会计制度,会计准则制度解释等组成。【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会计准则制度体系》进行学习。
  • 2.【单选题】甲公司因意外火灾(管理不善导致)毁损一批存货,其中原材料的成本为100万元,增值税额13万元;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800万元,经确认损失外购商品的增值税26万元。该企业的有关会计分录不正确的是( )。
  • A.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939万元
  • B.贷记原材料科目100万元
  • C.贷记库存商品科目800万元
  •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13万元
  • 参考答案:D
  • 解析: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939 贷:原材料 100 库存商品 8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9【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存货清查》进行学习。
  • 3.【判断题】企业因经营业务调整出售固定资产而发生的处置净损失,应记入营业外支出。(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B
  • 解析:企业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应记入资产处置损益。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处置固定资产》进行学习。
  • 4.【判断题】政府财务报告从内容和构成讲,应当包括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B
  • 解析:政府财务报告从编制主体讲,主要包括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故本题表述错误。 【补充】从内容和构成讲,政府财务报告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信息的文件。【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政府财务报告和决算报告》进行学习。
  • 5.【单选题】某企业月末在编制试算平衡表中,全部账户的本月贷方发生额合计为6万,除银行存款账户外的本月借方发生额合计为4.2万,则银行存款账户( )。
  • A.本月贷方余额为1.8万
  • B.本月借方余额为1.8万
  • C.本月借方发生额为1.8万
  • D.本月贷方发生额为1.8万
  • 参考答案:C
  • 解析:试算平衡表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银行存款账户本月借方发生额=60000-42000=18000(元)。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借贷记账法》进行学习。
  • 6.【多选题】下列关于我国企业利润表的表述正确的有( )。
  • A.利润表应按照多步式进行列示
  • B.利润表应按照账户式进行列示
  • C.利润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
  • D.利润表反映企业在特定时点的经营成果
  • 参考答案:AC
  • 解析:资产负债表的结构是账户式,且反映企业在特定时点的财务状况。【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利润表概述》进行学习
  • 7.【单选题】A公司2025年12月10日购入B公司15万股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每股价格为6元。2025年12月31日该股票为每股7元,2026年3月1日B公司宣告发放现金股利3万元,3月15日收到B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2026年6月30日将该股票出售,股票的市价为每股6.5元,则2026年6月30日出售时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 A.10.5
  • B.7.5
  • C.15
  • D.-7.5
  • 参考答案:D
  • 解析:本题考核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核算。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90 贷:其他货币资金 90 2025年12月31日: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15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5 2026年3月1日: 借:应收股利 3 贷:投资收益 3 3月15日收到B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 借:其他货币资金 3 贷:应收股利 3 2026年6月30日: 借:其他货币资金 97.5 投资收益 7.5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90 ——公允价值变动 15 所以出售时确认的投资收益=(6.5-7)×15=-7.5(万元)。【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务处理》进行学习。
  • 8.【单选题】甲公司2×25年末长期借款100万元,其中所属明细科目工商银行40万元,借入时间为2×24年11月1日,期限18个月;所属明细科目建设银行60万元,借入时间为2×23年10月3日,期限36个月,则甲公司2×25年末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借款”项目应填列( )万元。
  • A.100
  • B.60
  • C.40
  • D.0
  • 参考答案:D
  • 解析: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100万元-所属明细为一年内到期的部分100万元(40+60)=0。
  • 9.【多选题】下列关于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说法正确的有( )。
  • A.根据生产特点和成本管理要求,确定成本核算对象
  • B.确定成本项目
  • C.设置有关成本和费用明细账
  • D.收集确定各种产品的生产量、入库量、在产品盘存量以及材料、工时、动力消耗等,对所有已发生生产费用可以直接结转
  • 参考答案:ABC
  • 解析:本题考核产品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选项D,收集确定各种产品的生产量、入库量、在产品盘存量以及材料、工时、动力消耗等,并对所有已发生生产费用进行审核,不能直接进行结转。
  • 10.【判断题】年度终了,"未分配利润"和"利润分配"科目下的其他明细科目应当无余额( )。
  • A.正确
  • B.错误
  • 参考答案:B
  •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结转本年利润的知识点,年度终了,应将"利润分配"科目下的其他明细科目金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但是未分配利润是有余额的。 【提示】此类知识点可在《考点汇编—本年利润》进行学习。
  • 1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产品成本的是( )。
  • A.生产产品耗用的材料成本
  • B.生产车间生产工人的工资
  • C.销售部门产品宣传费用
  • D.生产车间生产管理人员的工资
  • 参考答案:C
  • 解析:选项A,生产产品耗用的材料成本,属于产品成本中的料,计入产品成本;选项B,生产车间生产工人的工资,属于产品成本中的工,计入产品成本;选项D,生产车间生产管理人员的工资,属于产品成本中的费,计入产品成本;选项C,销售部门产品宣传费用,应计入销售费用,不计入产品成本。

开始使用考试100通关考题

考试100APP考证通关大杀器,试题全面,错题重做,离线答题,随时随地更随心

还没注册?注册

扫码下载APP
扫码关注公众号
小程序刷题
联系电话:19849785561
企业邮箱:kaoshi100@wunding.com
公司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金融服务技术创新基地1栋9A
版权所有©2013-2026 深圳市考试一百资讯有限公司(kaoshi1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55065号-1